单休996,怨气比鬼重👀
钟·冬·白
【斗破GL】46.问汝何所求

纳兰嫣然X青鳞;云韵X美杜莎(云笙)

看结尾!感谢小天使赠图!! @逆流而上 

——

46章 杀了萧炎

云笙回头望时,看见的只是云韵站在一棵年轻的矮松之下,单薄的背影。

遭逢变故,云韵已是身心俱疲。只是就算失尽了修为,就算换下了以往的宗主袍,着了简素的淡色衣衫,也依旧掩不住她的风华。

一如她身旁矮松,虽然矮小,却仍旧挺秀。

等了许久不见云韵回神,云笙便自行往那里走去,但是不等她到云韵身旁,对方便一转身跟她打了个照面。

难得玩心大发在那里蹑手蹑脚准备吓唬云韵的蛇王计划未成,反倒是自己被生生吓地一惊,盯着云韵,整个人严肃了很久。

被这样盯着的云韵见对方面容整肃,连忙走到云笙身侧准备着要说些什么,却发现对方像是被石化了一样,依旧盯着她原来站立的位置。

这是……吓呆了

如上的想法从心里冒了出来,结合了实际情况觉得自己猜地很对的云韵,看着僵掉的云笙,有些哭笑不得。

如果云笙知道云韵心里是这样想的,她恐怕会立刻让面前这个人好看。但是无法否认,她的确被云韵突然而来的活泼吓到了,只是真正让她陷入像现在这样僵局的却是“我居然被吓到了”这件事。

可惜当云笙欲言又止对云韵解释这件事情的时候,她还是得到了来自云宗主几乎无法停下来的无情嘲笑。

直到,她对对方使用了某些令人脸红心跳的小技巧。

一场闹剧一样的闹剧,在两人之间活跃了暂时的气氛,但是当嫣然回来,通报了与萧炎会面的事情,这山林的风,还是更寒了些。

嫣然的心情明显很不好,说完之后便要走,甚至擦着了身后刚刚赶来的青鳞的肩,也不见停下。

倒是青鳞,匆匆而来,伸手就一把扯住嫣然,向云笙云韵点点头告了罪,又领着嫣然向山下去了。

刚开始嫣然还僵着步子,有些不情愿,但是青鳞一转头面对着她,就又服了软,乖乖被牵着走。

那一副乖宝宝的模样看得云韵眉毛直跳,脸上的笑容虽然是无奈,但也好歹是笑容了。

至于正看见了青鳞瞪嫣然那一眼的云笙,则是很满意地微微点头。只是当她看到了云韵的表情,又有些难受。

“怎么了?”注意到云笙的目光,以为对方有什么不适的云韵收了脸上笑容,轻声问道。

云笙摇摇头,一边向着云韵走了过去。

云韵在原地镇静了一会,但看见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近还迟迟不止脚步,便忍不住后退。

一进,一退。

步步进,步步退。

背抵着山林坚冷的岩石,云韵突然想起以前在沙漠中,和云笙一起下过,却从来没有胜出过的棋局。

“你若是不开心,大可与我说的。”把云韵压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云笙说着话,将脑袋埋在云韵脖颈处,却有些暧昧:“我又不是,别的什么旁人。”

“……哪里有什么可说的。”

被云笙这一手弄得措手不及,云韵勉强镇静下来正说着,却不想云笙不仅不退,反而越发前进。

这一下,云韵不仅身体动弹不得,连思考的空间,也被压缩到了墙角。

“与我不可说,与那丹王就可说?”

云笙也是气急,见云韵依旧故我,当下脑子一热,醋意直冲眉间,竟是说了这些话。

听到这话,再看云笙显然是翻了醋坛子的神情,云韵也不知该笑还是该怒。她侧头躲过对方太过犀利的眼神,没回答。

可惜她的脸很快被云笙掰了回去,对方把身体又向前侵略了半分,整个人贴着云韵:“你就这么,想让我误会你吗?”一边说,她一边轻轻咬了咬云韵的耳垂。

这动作弄得云韵一惊,想将脑袋偏远些。

云笙没拦,只把云韵的身体又压得实了些,不让她挪动脚步。

云韵只见那媚眼如丝,却是隐隐含着愠色。

一时间,以往完全不管言语逻辑的宗主大人,也难再强词下去了。

见云韵耸拉了眉毛,云笙也没有继续逗弄下去。她撤了手,退后几步,等着云韵自己再次开口。

这一次的沉默没有持续太久,但云韵一开口,就气得她又一次欺身上前。

“此事与你无关。”

什么叫“与你无关”!

“……”恨是恨得牙痒痒,云笙的眼睛都显出了本体的蛇眼:“你的事情,与我无关!”

云韵只见着那一对菱形金芒的竖瞳,死死盯着自己,怒气被压在眼底,随时似乎要喷涌而出。

“阿笙。”云韵抚了抚云笙皱起的眉,言谈中带了些恳求:“你不应被卷进来的,这不是——”

“这就是我的事情。”强硬地打断了云韵,云笙抓住了对方停留在自己眉间的手:“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暗金蛇眼中的情感太过认真,已有些刺眼了。被那刺眼的深情这样望着,云韵的口舌发燥,想说些什么,却又被云笙打断。

“是为云岚宗的事对吗?”

云笙将云韵的手经着眼前牵下,待从云韵慌乱的眼神中得到肯定的答案,又冷冷一笑。

“本王这就去杀了萧炎。”

言罢一松手,一甩袖,竟想直接离开。

“阿笙!”

匆忙扯住云笙的衣袖,斗气尚未恢复的云韵被对方身上的威势一弹,若非云笙收得及时,只怕险些就要归西。

“阿韵!”云笙也急了,连忙为云韵疗伤。

云韵缓过了一口气,可奈何身体太弱,终究无法多说什么。她也只好一直扯住云笙,不让她离开。

“我不离开,我不离开,你让我给你疗伤。”

云笙连声安慰,怕云韵继续这么拗下去,倒是先服了软。那一副温柔急切的模样,仿佛刚刚那条气势汹汹要砍人的美女蛇只是个幻影。

见到如此,云韵才安心阖目,顺着云笙输送的斗气,细心去养护体内还未好全的经脉。

好在云笙修为高,斗气尚足,替云韵疗伤倒还得心应手。

另一边,嫣然与青鳞在山下也起了些小争执。只是两人正是情浓之时,最多也就拌了拌嘴,便又复温存。

两人本正向着后山嬉闹而去,忽老远见了云韵和云笙在那里面对面打坐,便有些心惊,奔赴而去,又见只是在疗伤,才放下心来。

后头小二胖蹬着短腿吧嗒吧嗒也跟着来,见到了云韵就往对方怀里扑,嫣然眼疾手快,一把捞住:“小祖宗,老师在疗伤呢!”

被嫣然双手提溜着,小二胖抖了抖耳朵,半晌就把头给耸拉了。后来青鳞伸手把它接过来,才哼哼唧唧往青鳞怀里钻,不停地撒娇。

嫣然看得眼睛里直冒火,可偏偏青鳞还装作没看见,对怀里的小狗狗百般柔声,千般疼宠。

半晌,嫣然一扭头,干脆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却在撇开脑袋地那一刹,瞥见了对方嘴角的弧度。

青鳞微偏着身体,借着小二胖的遮掩正暗自偷笑,冷不丁被人环腰抱住。

小二胖张大嘴虚嚎一声,翻身又从青鳞怀里跳到了地上,蹦到旁边玩去了。

“你竟还笑我。”将脑袋搁在青鳞肩上,嫣然嗔怪。

“……哈哈!”听到嫣然这一声娇嗔,青鳞算是掌不住笑。

但接下来,她却有些后悔这般耍弄身后那小魔星。

嫣然自然是知青鳞脸皮薄,却也爱惨了对方动不动就羞得通红的……身体。

“……青鳞……”

“……”

…………

风清气朗,待云韵疗伤神醒之时,并未见到嫣然和青鳞的身影。

而同样,她也没有见到云笙。

若是以往,云韵自然不会多加担心,只是这一次对方那一句冷冷的杀人之语,却不得不被她念在心上。

此时的云笙已是斗宗,但萧炎的本事也不小,再加上那些斗王斗皇的,倘若真的打起来,哪里有云笙的好处可得?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实在不愿意让云笙卷进这恩仇的事情里,只是。

当初云笙来救人,便已经卷了进来。

不太明白云韵的烦恼,自屋内出来的青鳞和嫣然听到云笙离开的事情,只对视了一眼。她们莫名脸红了一阵,倒也神态如常,招来小二胖带着云韵,便是要往加玛的帝都去。

“……”

云韵心急如焚,不想在原地刚迈出一步,便觉胸口气息一滞。

她体内不知哪里来的能量到处乱撞,当下便摔到小二胖脚边,昏死过去。

“嗷!”

“老师!”

“云宗主!”

小二胖最先反应,惊慌地往后退了几步,险些踩中云韵。

好在嫣然及时拦住,青鳞着紧随其后一块儿帮着,待两人将云韵安顿进了木屋,诊脉察象,却是相顾惊诧。

“快去找坤老,我先帮老师稳住经脉。”

但嫣然此言未及说完,青鳞就早已盘膝上榻,为云韵渡起了斗气。

“你现在比我还虚弱,哪里帮得了别人?快去找坤爷爷!”

被这么说了一顿,嫣然摸摸鼻子,还是马不停蹄应着走了,只是那嘴角实在忍不住勾起。这挨了骂,倒还挺高兴。

当然,心情的起伏并不影响正事,现在到了坤老所在之处,面前这生死门,才是更加棘手的问题。

那日青鳞正处狂态嫣然的神魂才清,两人都是自顾不暇,即使有了余力,也是给了彼此,这般之下,竟是不经意将误困生死门的坤老给忘了。

“鬼!别以为我没听见!什么叫给个教训!”

嫣然正想着,坤老却极为干脆地从那门框里弹出来半个身子。

什么误入,根本就是这小鬼反手推的!

还有青鳞!竟然还把结界给加固了!

两个兔崽子!没良心!兔崽子!

看着坤老在那里吹胡子瞪眼,有些心虚的嫣然讪笑:“你不是自己出来了吗”

不过她来不及哄坤老,当下就面容一整,急道:“老师出事了,你快随我来!”

坤老也并非小气之人,小儿辈胡闹,吼两句也就罢了。听见云韵出事,他当下便脱身,与嫣然一同到木屋去。

离木屋还隔着老远,两人便看见青鳞在木屋门前一丈远的地方来回走动,那木屋之上,还布了圆形结界。

转头之际见两人到来,青鳞忧虑之色稍减连忙迎了上去:“坤爷爷,云宗主说她要闭关!”

嫣然走过去安慰青鳞,眼睛同样瞅着坤老。

在路上就听了个大概得前因,坤老的神色倒还轻松:“无妨,闭完关就行了。”

原来云韵早年入生死门时,曾得到了一些斗气。

经年累月,云韵将这些斗气炼化了大部分之后,便将剩下的留存下来。她只以为留下的斗气不多,却不想实际上在她所知之外,还有更多斗气,正封印在她体内。

现在她因故修为尽失,又被云笙的斗气刺激,竟是将这团能量激活。

如今,只要她能够将这些斗气炼化,莫说醒来,便是修为,也会大增。

不过看着有些沉默的嫣然,坤老还是没告诉她,其实那另一部分斗气,是他和那些老家伙数年来终于见到一个后辈,头脑一热,把当时能打包的能量全打了包,封在云韵体内的。

而这也导致了,生死门内的试炼场难以自行支撑运转。从而又间接导致了,后来嫣然进入生死门时不是接受试炼,而是面对了各种乱七八糟的状况。

这些事情被不被嫣然所知还是后话,听了坤老的解释,嫣然也好,青鳞也好都显而易见地松了一口气。

只是想起云笙和云韵的事情,她们却又犯了难。

“刚刚云宗主问我,嗯,陛下去哪里的时候,我跟她说陛下在门外守着......”青鳞首先坦白了自己的谎言。

当时她只担忧云韵会不会不顾身体自己下山,情急之下撒了这个谎。可如今回想起来,云笙的下落,竟是一点头绪都也没有。

“......”听到青鳞的话,嫣然的眼睛睁大了一些,下巴也不由自主缩紧了。

她想了一会这些年自己在云韵那里称得上“欺瞒”的瞎话,伸手拍了拍青鳞的肩膀。

“别慌,船到桥头自然直。”

“呵,对对对,对对对。”

坤老知道嫣然在云韵那里债多不压身,当下半是嘲讽半是安慰地应和,好赖让青鳞减轻了些许撒谎的不安。

不过坤老也算尽责。他言明,此时云韵的闭关至关重要,她们三个,连带着小二胖,最好都留在这里护法,以应不时之需。

以嫣然的心情,云笙云韵,自然是以自家老师为重。而青鳞虽对云笙的去向有所担心,但此种情况下,也未曾多想。至于小二胖,则是更加不会多想了。

这四位在此处一拍即合,可怜千里之外的蛇王一无所知。

不仅一无所知,还正算计着,要把那些上云岚宗围人的家伙给一锅端呢。

而刚好,近来萧炎筹建了炎盟,整个加玛几乎成了一体,此时若是开战,自然能把所有想杀的人,都收入囊中。

说干就干。

本着光明正大的战争原则,云笙派了手下正正经经递了战书,甚至还顺着大长老的意思祭了先祖,告了上天。

这一手,玩得正在加玛圣城热火朝天建设炎盟的萧炎等人手足无措,匆匆忙忙拉了一只队伍,就赶往了边界。

到了之后,士兵站岗列阵,那城楼显眼之处却是一字排开的斗王斗皇。

斗气大陆强者为尊,每一个阶别之间都有一道鸿沟。

之前即使是他们联手,也只是拦下了被魂殿夺舍的斗宗云山罢了。而现在他们要面对的,是那一位凶名在外的美杜莎女王。

已经晋升斗宗,并且已经稳固了实力的美杜莎蛇王。

众人在城墙上看着蛇人浩浩军阵之中如众星捧月般的奢华轿辇,望着那轿辇之上紫衣雍容看不清面容的蛇王,再想到那一连串的冠名词。

那都是真的……胆寒呐。

消息延迟了几天才传到云岚山,那也还是云韵情况已稳,吃腻了山中野味的嫣然磨着坤老一个人守关,带着青鳞想在山下买些糕点开开甜荤才得知的。

当时,乔装过的嫣然正掀开垂到下巴的布面具,一边吃一边在小酒楼里头把近几天的消息当说书听。

从退婚听到萧炎围云岚宗,那都是吧唧吧唧不住嘴。这毫不在意的样子引得青鳞一阵侧目,都不知该作何反应。

直待听见云笙竟然向加玛帝国开战,才终于停下了与食物的交流。

“我们回去吧。”

嫣然拿过桌旁的手巾顿了顿,只擦擦手便起身。

这一取一立,动作潇洒,却冷不防被青鳞隔着桌子扯住了衣袖。

微微踮脚,扶着桌面伸出手去在嫣然嘴角抹了抹,待手指尖触摸之处温度高了些,青鳞才轻轻笑了,收手:“走吧。”

言罢,便已前了嫣然几步。

“你又这般耍弄我!”回过了神,嫣然跟上去追着青鳞的耳朵低声佯怒。

“谁说的?”青鳞脸上也装出了气恼之色,但终究未长久,只好仰头四处张望:“明明是你自己不小心。”

这般的回答,嫣然自然不依,青鳞也明白这一点,便急忙牵住她:“我们先回去,先回去。”

眯着眼看青鳞与自己相牵的手,嫣然倒觉得十分受用,安安分分回了山。

在山上闲地发慌,坤老正蹲在那里折腾小二胖呢,老远听到青鳞和嫣然的嬉笑还没来得及翻白眼,就被嫣然带过来的消息弄得脖子一僵。

“开,开战?”坤老结巴了两下,像是没想明白云笙开战的理由。

此时坤老的神情过于滑稽,青鳞看着看着便禁不住要发笑,却发现周围忽然一寂,而后。那间小木屋蓦地从内部炸开了淡蓝的光芒。

云韵要出关了。

转身展袖,嫣然为青鳞挡去刺眼的光线,但在那光团触及后背时,却踉跄一下,险些摔倒在青鳞身上。

伸手稳住嫣然,同样一转身把嫣然护在怀里 ,青鳞也感受到了那光团中厚重的斗气威压。坤老飘在半空一脸的无所畏惧,盯着已经被光团吞没的木屋。

万籁俱寂,淡色蓝光收放之间,化作蓝雾旋起风卷,渐渐显出中央,银发如霜的身影。

明眸启张,碧蓝眼瞳灵气氤氲,精光难掩,观其气势,竟是与如今已化人身的云笙,相差无几。

云韵,已是斗宗。

【tbc】

鸽子有话说:

坐标包邮区,离上海很近,前段时间又作死辞了职,所以三次元现在焦头烂找工作。等稳定下来,我就能恢复更新了QAQ

来来来,看看小天使的图开心一下!

嫣然和青鳞同乘一骑,期待上色之后的成品!(得想个办法让她们在文里骑一趟马才行!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归档

© 钟·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