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休996,怨气比鬼重👀
钟·冬·白
【斗破GL】47.问汝何所求

纳兰嫣然X青鳞;云韵X美杜莎(云笙)

赶上了周末的尾巴

————

47章 加玛战事

晋入斗宗,感受着体内经脉之中充盈的斗气,云韵有些恍惚。

她下意识地想唤出“阿笙”二字,却在抬首见到坤老三人时,蓦然结了舌。

“……”

未及云韵将舌尖二字吞下要问出些什么,嫣然已经上前拱手,便是一躬身。

“老师,祖父来信与我,让我到边关参战。

“即刻,便要启程了。”

“参战?”

云韵有些茫然,并没有注意到一旁坤老和青鳞同时惊诧,或者是惊恐望向嫣然的表情。

“前几日爷爷来信便说蛇人国与加玛帝国开了战,人手不足,需要增援。先前因为老师闭关一事未能立时前去,而如今您已经出关,我也……”

嫣然在那里说得严肃认真一板一眼,坤老和青鳞已经退到云韵身后,皆是一脸惨不忍睹。

然而,云韵却被唬得一愣一愣,尚没有等嫣然讲完,她便一手抓住嫣然的肩:“哪座城池!”

“镇龙关。”

嫣然话音刚落,云韵便已从原地消失,凌空而去的背影看不真切,只有剔透的淡蓝斗气,一直延伸到天边。

“出息了,真出息了。”坤老率先对嫣然的表现做出评价,看好戏的意思非常明显。

“你不怕云宗主知道吗?听说你还有债未偿清呢。”

拍开嫣然把衣服越整越乱的手,青鳞话说得没好气,却又藏不住笑意。

“债多不压身。”

嫣然说得英勇无畏,刻意压着下巴左右乱晃,蹭着青鳞的手背不肯停。直到扰地青鳞气不过,被瞪了一眼才消停。

坤老在一旁看着两人理个衣服都要弄出这些幺蛾子,真的是觉得看不下去,手一挥就把小二胖从两人中间抛了过去。

伸手将小二胖接了下来,嫣然朝坤老瞪了一眼,然后惊奇地发现,自己竟架不住怀里的小狗了。

看出嫣然的窘迫,青鳞也伸手托着小二胖的肚子掂了掂,光是那肉乎乎的感觉,便已经让她不由自主扬起了嘴角。

“可真是胖,嗯,是壮了不少了。”

小二胖似乎也感觉到了两个主人对自己体重的嘲笑,待青鳞说到一半时抬头,向她看了一眼,直到对方改口,才又窝在嫣然肩头,懒懒地甩着尾巴。

两人一兽都是那么慵慵懒懒,这丝毫不见急切的模样看得坤老几乎要抓狂。不过,云岚山上这些磨磨蹭蹭的细碎事情,自然是不被云韵所知道的。

奔云时久,空气清寒,她现在已经从云笙“居然对加玛帝国开战”这件事上稍微清醒过来。

这沿途虽然是匆匆赶路,却也听了不少的消息。

比如萧炎成立了炎盟,比如已经知道的蛇人国与加玛国开战,再比如,以萧炎为首的加玛众人正与云笙在镇龙关对峙。

虽然云韵从来没有到过镇龙关,但是显然在这开战的时节,主要的战场是永远不会默默无闻的。

一列一列,一排一排,那都是如同兵书书页上文字一般排列整齐的蛇人军阵。

虽然只是执剑执戟静静站立,但那从头到尾,连尾巴尖都没有放过的重铠,漆黑油亮,在此时并不热烈的阳光之下,竟是反射出了比日光还要刺人的森然杀气。

而云笙,就在这一片杀气的中央,深紫王袍无风自动,独立茕然。

云韵看得痴痴,待回过神,却是将自己的踪迹毫无遮掩地漏了出去。

那里云笙正和萧炎等人冷笑着扯东扯西就是不上对方所谓“和谈”的当,不想猛然间天空之下多了一个斗宗,而且还在自己军阵的后方,顿时有些心惊,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

只是当她暗叫不好,打算怎么才能对萧炎他们掩饰过自己的软弱时,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比自己更加惊慌。

她可以感觉到身后来人的动向。

那名斗宗,接近了地面。

那名斗宗,离她越来越近。

那名斗宗的气息,很熟悉。

那名斗宗……她……抱住了她。

几乎是过来充当仪仗队的蛇人军士看着自家女王被前来的银发女子抱了满怀,正打算冲上去,猛然想起之前几位大统领展示过的,亲王殿下的画像。

他们向自己的统领用眼神询问,待得到了肯定答复,又整暇阵势,深呼吸。

“拜见亲王殿下!!”

一连三声,不仅云韵被这吼声弄得一脸空白,就连云笙本人,也看着四围给自己抬辇呢,还喊得起劲的几个蛇人,懵得忘记了表情。

而加玛那一方,虽是还有表情,但那见了鬼的模样,实在比云韵和云笙可笑地多。

老远听见前方震天大吼,嫣然和青鳞还以为两军已经开始冲锋,但再近些听明白在喊些什么,又实在是不想再上前去。

“嫣然!”

纳兰桀本也是无措呆愣,但到底行军之人,心理比旁人强些。她一转头看见嫣然和青鳞携手而来,便喊了一声。

耳听自家爷爷的呼唤,嫣然也不知对方是怒是喜。她急急应了一声打个躬,却是停在云笙的步辇上,青鳞紧随其后,也拱手鞠躬,遥遥向老将军问礼。

看到那些蛇人在云笙示意下给嫣然放了行,老将军提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但是看嫣然真的站在蛇人军阵里,又有些不虞,倒却没有当场呵斥。

时刻注意自家爷爷神情的嫣然自然发现了对方的变化,心里虽暗暗叫苦,但也只是对惹恼了祖父一事的紧张,至于其他什么阵营之说,却是毫不在意的。

好在加玛众人见老将军面如黑炭,又见云韵在对面阵中,自顾自便为嫣然找好了站在城墙外的合理理由。

这些事情云笙却不管。

她本想开战后将萧炎杀了,但转念又觉得该在云韵面前将他杀了才好。

可她想着自己不告而别实在难见云韵,而且心里还自恃云韵就算斗气全失也定会来寻她,一时竟任性起来。

开战这几日,说是打仗,其实不过两方轮流派几波人骂阵,兵刃真是未曾用过。而在久而久之始终不见云韵,云笙的心情越发暴躁时,终于将盼着的人盼了来。

“好阿韵,你再不来寻我,我便要疯了。”

云笙将云韵抱到辇上比自己稍低的台阶上,牵着对方的几缕长发在手指间绕了绕,轻言正是柔媚,下一秒却带了凌厉:“你且稍候,我这就去杀了萧炎。”

言语未完,那杀气已令萧炎变色。

“阿笙!”云韵却是急急拉住云笙,怅然微叹:“师父乃是魂殿所杀,云岚宗,”云韵略低了头,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也是自作孽罢了。”

“那你……”

看着那两位长辈旁若无人言语来往,嫣然知晓坤老早就在老师和云笙身边布下结界,倒也心情颇好地打量着萧炎变来变去的脸色。那一副看戏的神情,也叫青鳞哭笑不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幼时认真肃然的对方,总会显出些孩子气来。

而她也看得……乐在其中。

早已察觉到坤老结界的青鳞虽知这只是消音结界,却依旧忍不住抬手,捋了捋嫣然额前的碎发。

冰凉温度突然袭上额头,嫣然也顿时一个激灵,身体抖了一下差点原地跳起来。之后即便稳住了,也是如受惊的小鹿一般,眼睛扑闪望着青鳞,一脸的不知所措。

精致的眉眼此时偏生皱成一团,小巧的鼻翼连带着双唇也微微抖动,赤色的眼眸如同杯中剔透的葡萄酒液,漾着摄魂的流光。

真想。

看着嫣然慢慢恢复过来,青鳞的注意力却被那水润的双唇所吸引。

真想。

随后是此时皱成一团的精致眉眼,还有那连带着双唇一齐,微微抖动的小巧鼻翼。

真想。

最后的视线,停留在了那如杯中酒液一般,漾着剔透流光的赤色明眸。

真想。

手依旧伸上前,却是虚虚盖着嫣然的双眼。

“青鳞?”嫣然发问,青鳞停了一会,把手收回来了,视线却顺着自己手的轨迹落到了地上,轻轻言语。

“真想……让你只看着我一个人。”

嫣然一愣,随即浅浅笑了。

“你看看我的眼睛。除了你,可还有别人?”

这坤老原本张着结界维持,但他自认是个老人家实在受不了这四个小辈你侬我侬的样子,最终还是把气呼呼将结界扒了个粉碎。而这一场几乎只是阅兵仪式的战争,终究是该结束了。

不得不说,作为战争的发起者,云笙在两方商议停战时的表现,也如战前和战时,都是一般的让人火大,又叫人敢怒不敢言。

至于云韵,也是从来不理解人情世故,完全不懂何为谈判艺术。

眼见了自家老师看着自己的眼神越来越炙热,嫣然正是打算认命地投降时,却被消失了有一段时间的青鳞拉了回来。随后,那位蛇人族传闻中的大长老就横了自家不争气的女王一眼,上前和加刑天他们谈判去了。

“?”这些嫣然没管,只看着青鳞,无声询问。

水润的宝石红眸,即使未在阳光之下,也溢着春色。

与大长老相谈一会,略有些伤感的青鳞被这样望着,也柔和了眉眼:“无妨的。只是与大长老谈起了母亲的事情。”

眼睛微微睁大些,随即收敛的嫣然轻轻笑了笑,连语气里也漾着温阳的软和:“那想来,你定与母亲更像些。”

顽皮的调子让青鳞也乐了:“是吗?据说母亲与姨母,也是近乎的一模一样呢。”

云笙和嫣然两人,实际相看生厌,见面一定会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云韵与青鳞虽然无奈,但终归知晓两人打不起来,也就乐得看戏。甚至有时候还会将这事拎出来,打趣一番。

果不其然,嫣然的笑容立时垮了一些,看着青鳞:“你又打趣我!”

“有吗?”两个字青鳞说得认真,里头的笑意却是毫不掩饰的。

佯作恼怒,气结一时也就罢了的嫣然绷不住一般笑了出来,抚着额有气无力:“你却是越发地喜欢捉弄我了。”

青鳞只是笑得开心,面上少有地显了淘气之意。

却说那大长老,正是皮笑肉不笑跟加刑天打太极,转眼看到自家女王和小殿下都是各自跟着人类缠绵,顿时白眼就翻上了天,连带着对加刑天的言语攻势也越发凌厉。

但归根究底,搞事的终究是蛇人一方,再加上云笙看起来已经被云韵稳住,睬都不睬战局一下,于此,大长老也就只能快乐地打了一番舌战。待云笙点头,就把兵一撤,带着蛇人军队和搞来的物资丹药什么的,浩浩荡荡回沙漠了。

但是这加玛却像是犯了太岁,这里一波刚刚平静了没有几天,另一波,就喧然而来。

“不,不好啦!!”

飞行魔兽尖声戾鸣,随着其与地面的无限接近,其背上,人类声音里的恐慌也越发清晰可闻。

“出云,出云和兽人国打过来了!”

【TBC】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归档

© 钟·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