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休996,怨气比鬼重👀
钟·冬·白
【斗破GL】49.问汝何所求

纳兰嫣然X青鳞;云韵X云笙(美杜莎)

____

49章 旧友解难


许是情绪不稳定,如今小医仙周身的灰暗毒雾渐渐浓郁,隐隐便有散开之势。

四围的人,尤其是毒宗阵中真正了解毒术可怖之处的毒师们,双眼之中,面目之上,都充满了惊恐。

加玛这边,自然也有有见识的。

坤老被那两人傻呆呆站在小医仙面前的行为气得脸都绿了,一手拽一个,总算是把这两个小祖宗拉了回来。

但没等这坤老怎么着,却只见刚刚站稳的两人忽就转头面对了面,脸色铁青:

“厄难毒体!”

再去看城下,出云的联盟军不知何时退了,方才小医仙站立的地方,方圆不知多少处,皆是紫黑一片。护城河空阔的水面闪着光,却是翻着肚皮的死鱼。

若不是坤老及早弄了结界,恐怕如今这晋城中的人,早已死了一大半了。

回头望见这场景,即便是被逼着退了兵,慕兰三老和雁落天也没有敢说什么。

天知道,这厄难毒体,竟会恐怖如斯。

勉力支撑,小医仙一回到营帐,便把自己锢在了阵法之中。

“天毒女,这个未完的阵法只能助你稳定三次的毒体爆发,待到事成,魂殿自然会把它完全教给你。”

魂殿使者自然不敢在这时出现在小医仙面前,而实际上,他也已经不见踪影了许久了。

但那自阵法第一次筑起便响起的声音,还是阴魂不散地在她耳边回荡。

而另一边,夜晚集会商讨战事之时,坤老总算逮着了机会将嫣然和萧炎说了一通。

这两人本想夜探出云,但奈何纳兰桀听了坤老开头的话,便瞪着眼坐在堂上,生生镇住了两个孙辈。

更别说云韵,想到当时的危机之事,和那水中的惨状,她看着嫣然脸板地铁青,看上去是被气的不轻了。

这般三堂会审的模样,实在让嫣然和萧炎有些吃不消。好在两人心挂旧友的状况,也回想过来即便夜探也是于事无补的事实,干脆就任坤老发牢骚,只捡着有用的听着便是了。

但是听着听着,就不对劲了。

萧炎和嫣然对视一眼,还是萧炎先开的口:“坤老,这厄难毒体难道真的无药可解吗?”

“厄难毒体并非是毒,而是一种身体的特质。

“一如人生双目双耳,哪里谈的上‘解’字。”

“那控制之法呢?”嫣然插了一句。

坤老面色不变,萧炎却沉吟了一会,突然埋头在纳戒里翻找起来。

瞟了一眼忙碌的萧炎,坤老若有所思:“这控制之法,我倒也记得几个。如今可行的,莫过于助身成毒体之人修炼毒丹。

“这毒丹作用与常人斗晶无异,可以稳定能量。只是修炼毒丹却是需要个什么丹药来辅助。”

“就是毒丹!”萧炎忽就喊了一声,连纳兰桀也不由停下喝茶的动作:“炼出毒丹,让厄难毒体之人服下,以其汇聚毒气,便可控制毒体!”

萧炎拿着卷轴一脸兴奋:“老师的卷轴里说得清楚,只要我们能弄到材料,便可炼制。”不知怎么,说到材料,萧炎却弱下了声气。

“材料还缺哪一样?”嫣然立时明白,小心地开口。

“七阶毒蝎的魔核。”萧炎愁眉微起,但随即又展开了些:“不过上面有抑制之法,可以让暂时让毒体不再爆发。”

“那便是还有时间,找一找吧。”嫣然想了一下,觉得七阶魔兽虽可怕,但也不是不可一搏。

这办法,倒是可行。

只待萧炎又如此这般解释了一番,便道:“此处身负异火者唯独你我,而论火焰的掌控我远不如你。

”可以说不情不愿地承认了这一点,嫣然撇了撇嘴,整肃神情,继续说了下去:“到时便是你去助小医仙,我在一旁为你二人护法。”

萧炎自然同意。

但真到了第二次对阵,事实的情况却远没有如今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云韵在云笙助力之下,迅速巩固了修为。两个高阶斗宗的存在,足以让雁落天和慕兰三老闻风丧胆。

不过,以雁落天的人品,见小医仙被“围困”,心思也还是暗暗活络起来。只是云韵正注意着,他还未有所行动,便只觉胸口一滞,喉间腥甜之味漫到脑门,眼前全是金星。

这下他可吓坏了,当即不管如何,只连连后撤。

慕兰三老见如此,硬着头皮撑了一会。见此情况,云笙也轻哼一声,七彩吞天蟒的虚影若隐若现,高阶魔兽的气息骇得兽人军队抬不起头,连号令也不听,纷纷转头就跑。

小医仙看了一眼身后三阵走了两阵,剩下一阵人人都恐慌又希冀的目光,无语些许时间,让毒宗的人也一齐退了。那黑压压一片,兵临城下的浩荡军阵,瞬间便是一空。

镇龙关的战争似乎已经结束了。

这让一些不明所以的加玛国守卫都觉得恍惚,只不过看到了场上还逗留的三人,他们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天毒女可还在呢。

觉察到那些将士的不安,而抑制毒体也的确是件危险的事情,萧炎和嫣然对视一眼,向小医仙打个招呼,率先朝远处飞去。

虽有些疑惑,但小医仙当下也跟了过去。

“……”不算太容易地追上,那两人早已经等在了前方。

堪堪落地,小医仙瞅了两眼自己面前的旧友,看着那两张如多年前一般的欠揍的脸,小医仙微闭了眼,抚着额角叹气:“你们真的是……”

“萧炎。”

“纳兰嫣然。”

打断了小医仙话语的,是两人接连而来的自我介绍,和略有些尴尬的讪笑。

得知自己以前被告知的全是假名,虽然萧炎很识眼色地把毒体抑制之法也赶忙说了出来,但感动之余,小医仙还是将眼一弯,笑眯眯的模样却让人背后发凉。

这般场景,这般境况,最好的反应当然就是跟着笑。

只是不知为何,这笑声像是会传染一般,三个人跟疯了似的,指着对方哈哈大笑。

那笑声之中,魔兽山脉的光景如同缓缓的流年,在脑海里一帧一帧地播放着。

尚还年少时的轻狂与傲慢,那本是不可一世却为了弄人命运,而不得不疲于奔波的无奈与不甘。

当年怀揣身世之谜,有梦难寻的小小药师,如今已是斗宗之修,一宗之主。

昔年拥一腔热血拼命修炼,被魔兽追得半死的少年,如今已成大盟之主,踏上了强者之路。

而当日,为了性命挣扎求生的少女,如今已得证痴心,唯愿长伴伊人,执手观星。

良久,慢慢停下,三人望望和自己一样,笑得有些喘不过气的对方,嘴角还是挂着弧度。

数年风雪,今日归程加玛之地,心中交集的百感,到底,也不过是这一场大笑。

于此三人相认,旧友的关系之下,便是万事好办。

厄难毒体暂时得以控制,小医仙虽未完全放松,但招呼着盟国退兵休战时,却显得心情好了许多。

虽然这样的行为让某些不长眼的人看到了可乘之机,只是他们挑衅之时,很合时宜地透出了那七阶毒系魔兽的踪迹。

出云帝国自建国始,便以毒术扬名,那些存在了数百年的毒术宗门到了如今虽不至林立,但也存了一二。这一二中,最有名的莫过于万蝎门。

身为新兴势力,毒宗本就惹眼,再加上当初小医仙刚刚执掌之时在出云大肆征伐,搜集各种剧毒魔兽和药材,早已成了众矢之的。

身为老大哥,万蝎门自然是要敲打敲打。这次出征,他们正好是派人从中作梗。可惜派来的人嘴皮子虽然利索笼络了不少人,但实在没有什么眼力见,刚刚冒头,就被小医仙三人轻松镇压,所有的消息情报也掏了个一干二净。

“嘿,这感情好。”萧炎摸着下巴,显然心情很不错:“刚想着是哪个门派养了只毒系魔兽看场的,这会就全知道了。”

而嫣然扬扬下巴,整个人有些懒懒的:“要不怎么说,”笑容却比萧炎还邪性些:“自作孽呢。”

小医仙抽了抽嘴角,看戏的表情一闪而过,总算没有太明显。

不过,话虽说地如此嚣张,但到底要捣的是头七阶魔兽的脑子,三位小年轻还是有点紧张的。

而且,这魔兽的身前背后还有着一个为了喂饱它,曾经屠掉两座城池的老门派。

倒不是害怕那些屠城的手段,只是须知一汪漆黑的潭水之下,什么样子的怪物,都可能蹦出来。

基于这样的考虑,云韵很自然地镇压了嫣然的反对意见,带着云笙与她们一同前往万蝎门所在的山谷。


【TBC】

灵感来了,存稿放送

趁着一腔热血赶紧完结掉,全文大概75章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归档

© 钟·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