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休996,怨气比鬼重👀
钟·冬·白
【斗破GL】53.问汝何所求

纳兰嫣然X青鳞;云韵X云笙(美杜莎)

————

53章 八彩吞天石

若是围绕着小二胖那一身的膘,这倒是个有趣至极的且永远没有尽头的话题。

但是很明显,如今这只不知跟谁学得越发机灵的小狗子,很不愿意自己的体重被人关注。

哪怕是素日一见面就要粘着撒娇卖痴的青鳞,现在伸手要摸它的肚子,也被这小狗子腿一蹬,给踩了回去。

只可惜即使是理论上非常瘦的腿,长在了小二胖这里,也是肉乎乎的。

是以青鳞也只觉手上那么重了一重,非但没有意识到对方的抗拒,反倒被装着糊涂的嫣然故意引着,好生揉捏了一把小二胖的肉爪子。

“……”坤老觉得自己要炸了,治不住现在的嫣然,他就把目光投向了云韵。

你不管管?你真不管管?!这没大没小的?!嗯?!

被坤老幽怨的眼神盯得尴尬,云韵轻咳了两声训道:“嫣然,莫要闹了。”只是这话虽说了出去,但声气里的笑意却是藏不住。

听到这里,坤老完全丧失了希望一般,翻了个白眼。

知道坤老不正经,但第一次知道坤老还能这么放飞自我的青鳞,一时手劲松了松,竟真的差点被手上的胖子给带倒。

还好嫣然伸手扶了一把。

“我就说吧,抱不动了。”

此言的话音还未落,再次被主人抨击了体重的小二胖剧烈挣扎起来,没过多久,就叼着那块花了两枚五品丹药换回来的破石头,威风堂堂、满身凛然地蹲坐在了坤老脚边。

“嘿。”坤老乐了,想把小二胖弄起来但又放弃了,却还是满脸欣慰:“还是你这小伙子有良心,不像这些女娃娃,个个都只想着小情人。”

“前辈!”这是颊泛红晕的宗主大人。

“坤爷爷!”这是红耳朵快要照亮了碧发的小青鳞。

或温柔或邪魅,但一定是满眼宠溺面带微笑,这是另外两位坤老口中的真·有情人没别人·没良心的·女娃娃。

她们自然是不在意坤老这时的感受,但是之前他所说过的关于这块石头的事情,却实在有些令人在意。

只是,真到了这四个小辈要听他说话的时候,老头子脾气上来,倒只逗着小二胖不想说话了。

这里云笙看着他的模样,被云韵拉着上不了手,只哼了一声,把目光投向了嫣然。

此刻一样是从心底对坤老发出鄙视的嫣然注意到这个眼神,很是无语了一阵。但是很不幸,当云韵乃至青鳞都把眼神飘向她之后,嫣然还是很无奈地投降了。

“老,”嫣然好像是自己把自己噎了那么一下:“老前辈,关于这石头,尚还是需要你来解惑的。”

这么一番话说下来,嫣然扯出来的笑容连青鳞看着都觉得牙疼,但坤老却似恰恰吃了这一套,很是得意地点点头。

“嗯,正如我所言,这石头,的确是个稀罕的物什。”正经的形象也就维持了这么一句话的时间,下一秒,坤老便看向了云笙:“而它与你的关系,可是不浅的。”

面对老前辈故作暧昧的眼神,云笙女王搂着自家恋人的腰,稳如泰山:“是吗,我倒看着小二胖与它很有缘。”

的确,小狗子自见着这石头起,除了之前为了体重闹别扭,之后都是把它跟肉骨头一样宝贝着,不肯撒爪。

如今它见几人都看着自己,便扒拉着石头就龇牙。

“……”坤老讪讪地笑,咳了两声:“咳咳,这块石头呢,叫做吞天石。”

这时云笙的脸色变了:“吞天石?你是说?”

“对,就是吞天石。”坤老点点头,看嫣然等人一脸问号,倒也觉得很是有些为人师的自豪感。

不等云笙开口要问,他就继续说了下去:“远古的吞天蟒一族,生为七彩,之后若是还想进阶,便是需要这吞天石的帮助了。

“只不过,现在的这块吞天石虽然与你有关系,却也仅仅是有关系。”

吞天蟒天生是体色七彩,进阶之后还有八彩,而最高阶便是九彩。按理而言,云笙如今本体为七彩吞天蟒,若是用一用这吞天石也是顺理成章,只可惜,云笙的蛇身不是天生而是进化得来。

这样一来,她若是想进阶,必须是选择能够晋入最高阶的吞天石作为材料。也就是说,必须要使用九彩吞天石,才能够进阶。

如今这块吞天石,只是块八彩石而已,并不能让云笙用来进阶。

而坤老说的可惜,便正是这般。

“既然用不得,那便也没什么可惜的了。”

虽然心中落空是有,但进不进阶这事情,云笙也知强求不得:“既然——”

既然小二胖喜欢,拿着当个玩意倒也不算浪费。

但是还没等云笙说完,小二胖就哼唧着让青鳞弯下腰。小狗子像是玩腻了石子,颇为爽快地用爪子一推,将八彩石按进了青鳞手掌心里。

青鳞:“……”

她抬起头,向表情已经凝固的自家姨母露出了一个乖巧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坤老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嫣然虽是不想给面子,奈何被老师瞪了一眼,咳嗽了两声搂着青鳞赶紧回房间去了。

作为罪魁祸首的小二胖在云韵脚边打了两转没找着能蹭的地方,也屁颠屁颠跟着坤老不知去了哪里撒野。

“你若想笑,你便笑嘛。”云笙瞅着云韵,声气放得哀怨。但话虽是这样,但却大有云韵当真笑了,便不饶她的意味。

只是云韵真的忍不住了。

可埋头大笑之际此间却是诡异的沉默,一抬头,自是云笙那一双金色的菱眼,似笑非笑透着暧昧的光。

此时月色正好,自然是秋夜,作了春宵。

夜凉如水之时,有人爱那芙蓉帐暖,自然也有人,欢喜中庭漫步。

嫣然带着青鳞回房去,她入睡快,却不知为何此夜尤为多梦且不安稳。醒来时,手中只余半截衣袖,却竟又是不见了青鳞。

待到慌忙出了房门之际,目力所及,却是在中庭那桂树下,披了一身桂雨银霜的心上之人。

“乍一看,我还道是下雪了呢。”松了一口气,嫣然悄悄地从身后搂住了青鳞,有些委屈:“我还以为,你竟是不要我了。”

“……”

重心后移,把自己几乎结结实实塞在了嫣然怀里,青鳞轻轻笑了:“明明是你自己睡得那样沉,怎么叫也不醒。”

她晃了晃右手没了半截的衣袖,顺着势反过手来,拍了拍嫣然的耳朵。

嫣然抿唇笑了一笑,微微摆头磨蹭着青鳞伸过来的右手。

耳廓那一层薄薄的软骨被带着,一折一起之际,耳中响起轻微的震动之声,却不知,是谁撩拨了谁心上的弦。

“哈哈。”青鳞被嫣然弄得手心痒痒,忍不住出了声,却是嗔道:“还不是你,睡得像只懒猫儿。”

轻声细语,秋夜清冷之时,却是如春风绕颈,说不出的温暖。

“给你一次机会。”嫣然笑容未变,却是步履一动,到了青鳞面前。那丝丝碎发皆带着喜色,却无论如何,又都显着暧昧:“到底像什么?”

最后尾音一勾,完结地干脆利落,那眼神,却是难尽的笑意。

“才不呢。”青鳞轻轻哼了一声,作势推了推嫣然却未使力,注视着对方透红的宝石眸,歪着脑袋使坏:“懒猫儿。”

嫣然想着要做个严肃的表情,却是忍不住笑意,丁香舌自唇齿间卷了一来回,倒是真像只猫儿了。

这下,便是喜得青鳞连着又唤了几声“猫儿”,却不想,这猫儿爪子那么一伸,倒是将她已经渐渐长的碧发自背后,一路顺到了身前。

那温柔的手掌,就这样贴着她的脸了。

“小蛇儿,现在,可欢喜些了?”柔言软语,绵绵情意。

可这一句却问得青鳞愣了一愣,半晌了,才把方才环在粉毛猫儿腰上的手,搭上了对方的脖颈:“嗯……”

额头相触,眉心对着眉心,言语时的气息,也像是要随着对方的呼吸,进入互相的血液:“你若是不问……我就忘了。”

“那便是忘了。”嫣然轻轻啄了啄青鳞的唇角,然后把对方勾起的弧度,也带到了自己脸上:“若是见着我,你还不能欢喜,那可真是要让我伤心了。”

“我——”忽然就不知道要怎么继续说下去,青鳞张了口,却只有那么一个字。

“我?”嫣然等着她。

此时夜已经深了,越发明亮的月色并未夹着风,可那木樨树熙熙攘攘落着桂雨,也是缀了树下两人,满身的清香。

“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青鳞把嫣然抱得紧了些,得到的回报,是对方一直以来未曾变过的温暖。

于此,却是良久无话。

“那说与我听,好不好?”过了很久,感觉到对方抱着自己的力道稍微轻了些,嫣然才抬手摸了摸这翠色的小脑袋,柔声说着:“说出来,便好了。”

“……嗯。”青鳞挂在嫣然肩头应了,却是眸一垂,身一缩,窝在嫣然怀里不教她看见自己的表情:“我,我以前,是被人带到拍卖场拍卖的商品。”

……

许是有了安全感,青鳞诉说时,尚还能自持,而嫣然的眉头始终蹙着,即使眼已半闭,也藏不住心疼。

“那时在沙漠里,我也是被人转卖了。幸好,你救了我。”如释重负一般的结束,青鳞闭着眼,面上虽有往事的愁,却也有此时的欢喜。

“无事的,我在这里。”嫣然等青鳞说完,也没有怎样显出些愤怒,只是手抖了很久,也没能顺利抚上青鳞的面颊。

她的声音很是低沉:“我在这里。”

“嗯。”青鳞轻声应着,牵着嫣然的手放在自己颊上,牢牢握着。

月下佳人相拥如画,各自的眉间,却有着比画中仙者,更为真实的情意。

情至深处,眼角眉梢,唇角心上,皆是无尽缠绵。


评论(4)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归档

© 钟·冬·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