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休996,怨气比鬼重👀
钟·冬·白
【斗破GL】32.问汝何所求

纳兰嫣然X青鳞;云韵X美杜莎(云笙)

以后美杜莎就是云笙了!什么醋都会吃的女王赛高!

接下来回归小情侣了

第32章 天蛇府来人

云岚宗少宗主闭关啦!

不知是不是一直以来嫣然闭关闭得太频繁的缘故,所以这一次虽然是打出了入生死门的名头也只是引得了诸长老的关注,而在普通弟子中,却是并未惹起什么波澜。

“诶,据说这少宗主入生死门,是为萧炎的事儿呢!”

“对对对,我也听说了这个萧炎就是当初在炼药师大会夺得了头筹的岩枭,少宗主还曾向他表白过呢!”

“真的?!岩枭和萧炎是同一人?”

“当然是真的。啧啧,我看少宗主闭关是假,为情所困,才是真呢!”

“呵呵,这回纳兰家的脸可是,啊,哈哈哈哈!”

嗯,根据坤老一人分饰多角的转述,波澜还是有的,只不过众人关注的重点却是完全跑题而已。

好在,深知如果嫣然不高兴,自家小宗主也会不高兴的美杜莎大人,英明神武地出面解决了这些惹人烦的小妖精。

“你是阿韵的学生就不用谢恩啦。”粉嫩的小蛇自觉高贵冷艳地晃着尾巴。

而嫣然则是表示,看到一只小蟒蛇在自己面前口吐人言,而自家老师还一脸宠溺看着对方的冲击,比听到别人传言自己喜欢萧炎还要惊悚。

事实上,当近距离,近距离,看着一条小蟒蛇的头伸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嫣然的脑子就已经是一片空白。而等她再次回神的时候,却是早已站在了一条隐蔽的小道路口。

是那条她专门用来偷溜下山的小路。

“老师她,一直都知道。”

听出对方明显就不是在问问题,在这里等了很久的古河终于忍不住要说些什么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若不是她默认,恐怕你连宗主殿也出不得。”

“啊,古河大师!”嫣然才注意到古河在这里,连忙施礼。

“行了!想我自负起‘丹王’之名,走到哪里不是众人前倨后恭。只有你们师徒两个,唉。”

古河倒是看得开,只是摇头自嘲,直到嫣然有些不好意思,才整了整面容,将一枚纳戒递给嫣然。

“叫叔叔。”

嫣然刚准备接,古河突然就冒出一句话来。

“……古河叔叔,这是什么?”压下笑意,嫣然的注意力,很快被手中这枚金光闪闪的纳戒吸引。

古河手里出来的东西这么庸俗,还是很稀奇的。

“想什么呢,这是我弟弟送我的。若不是你这次说要下山说得急,我也不会用它。”

嫣然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咳。”古河干咳一声:“这个是我历年来炼制的一些丹药。”

“丹药?”嫣然突然想起,那些自己没有服用过,但确实是为自己特别炼制的丹药。

“对!就是那些!”

原本的尴尬突然被难以言喻的暴躁恼怒替代,在嫣然的眼中,古河身后甚至有了一团黑气。

“原来你未能服下的丹药我都放在里头了,还有我最新炼制的一些丹药,你都拿着。”

似乎是平静下来,古河把嫣然捧着纳戒的手往嫣然的方向推了推:“行了,我能帮你的就只有这么多。下了山,好好照顾自己。”

嫣然应了,眼睛却向不远处的另一座山峰瞟了一瞟。

“嗯。”

古河点点头,待嫣然的背影消失在视线内,便向虚空处嫣然望见的方向颔首,转身离去。

“这丹王,倒是不错。”

又是突然的化形,学乖的美杜莎撩来了云韵的斗篷,自觉把自己挂到云韵身上充当斗篷。

“古河是我好友。是朋友。”

云韵似是从那字里行间听出来什么,偏头在美杜莎颈间摩挲着,微带笑意的语气也足够让美杜莎明白,她的醋意早已被察觉。

不置可否,美杜莎将云韵抱在怀里微微晃动着,如同身在繁华奇妙的舞会,轻歌曼舞。

“阿韵,我饿了。”

云韵的回答,早已被淹没在那万种的风情中。

“啧啧,人心不古!”

坤老摇头,面上的表情却是如此地,诡异。

“你在瞎感叹些什么?”

很奇怪于坤老的表情,但是对于能正大光明白对方一眼,嫣然还是很高兴的。

似乎是惊讶于嫣然洞察力的虚弱,坤老想了一下,本着爱护下一代纯洁灵魂的高尚品德,还是:“你是真的在装不知道?”

“谁知道呢?”勾起嘴角,嫣然脸上同样来了诡异的笑容。

不过,以嫣然的脸,顶着着一副实在天真烂漫的表情出现在黑角域的大街上,是极为不合适的。

如果预先知道自己会在别人眼中成为一只待宰的小肥羊,嫣然绝对会换一个装了正常衣服的纳戒带在身边。可惜的,是这一次嫣然的行李完全由云韵一手操办,而这就意味着,是由美杜莎女王,一手操办的。

因此,此时的嫣然,不管是头上的发冠还是手上的纳戒,都是金光闪闪透露出“我很有钱”的意思,而那个笑容,则是“我很单纯”的信号。

“嘿嘿嘿,不知是哪一家的千金小姐,跑到这里来嘿嘿。”

“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就让我们,来好好教教吧,啊,哈哈哈!”

“真是,蠢——”嫣然看着面前说是为自己指路,实际却是来打劫自己的两个家伙,很忍不住要骂几句。

“诶诶,别说那个字,别说。”坤老也是无奈呀,好不容易有两人愿意来带路,结果却变成了打劫的,还如此地业余。

“小丫头!你别嚣张,我告诉你,我可是血宗的人!!”

血宗的人。

‘我血宗想要的人,还没有抓不到的!’

‘小子,你陪小爷睡了,小爷就放过他们!’

‘杀了她!杀了她!啊啊啊!!!’

‘少宗主,快跑……呃啊!!!’

头疼,如同脑袋被斧头劈开一般的剧痛,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挤压,在纠结着每一根神经。

——这是怎么回事?

像是要头痛的蔓延,如今嫣然连喉间都是撕扯的疼痛。

急促的呼吸几下,嫣然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她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有这般的暴躁,会有这般的,想要杀戮的冲动。

强烈的情绪翻滚着强劲的斗气,异火也不甘寂寞地咆哮着。若非坤老眼看着不对劲设下了结界,只怕这整个黑角域都要被惊动过来。

而如果他们来了,会看到这样的情景。

像一尊雕塑,嫣然就静静站在那里。她双目闪耀的橙色火光透着不同往常的凶煞,面上勾起的笑容一派天真,却诡秘地在空气中增添了邪恶。

在她周围,没有尸体也没有白骨,只是之前小巷的青色石板却在异火的光辉下,渲染了一片血红。

“所以,你得到你想要的消息了?”

嫣然盯着坤老。

火花四溅的异火目让坤老看不清她到底在想什么,良久,才听得了一声冷笑,之后却是沉默。

“不如,我们去看看那个拍卖会。”坤老决定自力更生。

“好,我们去看看。”

渐渐的平息了异火,嫣然总算是回答了坤老,却在抬步要走的下一秒,眼前忽然一黑。幸好坤老接得及时,她才没有直接倒在地上。

但嫣然没有道谢也没有说话。她看也没有看坤老一眼,直接就走向了自己的目的地。

长夜漫漫,而直到嫣然坐到了拍卖会的包厢里,一直死盯着嫣然的坤老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方才短暂而又沉默的黑暗中看到了什么。也不知道,她究竟在之前小小的刺激中想起了什么。

而不管她想起什么,都不是坤老想要的。

至少现在,是不行的。

“老神棍。”

还未睁开眼睛,对着渐渐逼近的坤老,嫣然的语气并没有平日的随意:“这种事情一次就够了。”

“……

“你想起来了?”

无言端起酒杯,看着拍卖会中央的你争我夺,嫣然呷了一口发现是酒之后犹豫一会,还是依依不舍地放下:“想起来什么?除了你掩盖了我一部分记忆之外……”

说话时嫣然都未曾看过坤老,却让坤老觉得,自己被一只凶兽狠狠地盯上了:“还有其他的事吗?”

“这个呀,有些事情说出来,就无趣了。”摆摆手,坤老说得那叫一个风轻云淡。

不过说起凶兽……

“小二胖?!”看着那拍卖会展台上熟悉的纳戒,嫣然差一点从护栏边翻下去。

那是她亲手系在小二胖脖子上的纳戒!

这次下山嫣然并没有带着小二胖,只如此,便可想而知当嫣然看到那纳戒时的慌乱。当下,她也顾不得要理清自己的往事,只急忙拍下纳戒,要去寻小二胖了。

“这是……小二胖?”

威逼利诱总算得知了纳戒的来源,而当嫣然顺藤摸瓜找到小二胖的时候,则是完全不敢相信面前这只巨大的魔兽,会是自家圆滚滚的小毛球。

幼小形态时胖乎乎的小肚腩,走起路来啪嗒啪嗒的小短腿如今居然都显示优美修长的曲线。四足踏雪,背部如墨,磅礴的气势虽然不发,却也在那无风自动的丝丝毛发中,尽显着威慑。

“汪吼!!!!”

嫣然看得出来小二胖是见到自己很兴奋,想要叫那么一两声,扑上来表达一下许久未见的热情,但是现实显然不是这样的。

随着吼声的响起,一个巨大的,几乎与小二胖如今身体等大的水球就从它嘴里聚集而出,向着嫣然的方向极速冲击,最终却擦着嫣然头顶的呆毛,向她身后的森林压了过去。

“啊!!!”

“混蛋!这是谁敢……咳……唔唔唔……”

艰难地从小二胖下巴的绒毛中爬出来,嫣然听着那远处传来的惨叫,真不知道是先同情自己还是先同情对方。

趴着的姿势太过难受,嫣然索性就伸手攀过小二胖脸上的毛:“小二胖呀小二胖。”

她慢慢向那头顶爬去:“那枚纳戒是因为你突然变怎么大,撑断了绳子才会丢掉的?”伸手拍拍小二胖的鼻子,嫣然有些无奈。

“呜,呜呜呜!”抽抽鼻子,小二胖倒是有点委屈。

“嗯,我不会让他们好过的。”

想起从拍卖会得到的消息,嫣然面色一沉,待看到被水流冲过来的血宗腰牌,更是冷冷一笑。

不过嫣然的火气还是无处发泄。

因为当嫣然过去的时候,现场留下的除了被水球清理一新的郁葱森林以外,就只剩下了迷迷糊糊的小动物,和一个女人。

“……天蛇府的?”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UAPP 私信 归档

© 钟·冬·白 | Powered by LOFTER